close

王择喜这样的流氓是很难有什么正经的朋友的,结识的都是一些狐朋狗友,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群不良青年。其实我觉得用不良青年来形容他们是组织上的宽容,王择喜这群人绝对不止是不良,简直是很坏。王择喜他们一群人出门,大家看见他们都是怀着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情避开他们。男人尽快绕路,女人就地爬倒。但是王择喜自己从来就从来没有察觉到这一点,相反,他自我感觉还相当良好。这是我很欣赏王择喜的一个原因,如果有人天天指着我说我是个臭流氓,那我一定是没有办法不注意的,不仅会注意我心里还会很难受,难受的时候我就不会再去费心想我到底是不是流氓,这简直证据确凿的事情了。王择喜就不一样,他真的可以听不见那些评价,而且打心底认为自己是一个好青年。

事出必有因,你要是作风正派人家怎么会无缘无故地就骂你流氓呢?王择喜第一次被人叫做流氓就是因为那个红霞。红霞刚来镇上的时候,王择喜是绝对不认识她的,就更不用说什么放风筝了。王择喜在清醒时从来也不去大红门那样的地方——这就是说王择喜在不清醒的时候去过大红门,这件事的过程是这样的:

王择喜那天晚上心情不好就一个自斟自饮,喝到兴头上下来也就醉了,人一醉胆子就肥了,王择喜这样平时十分规矩的人尤为甚。那时候已经亥时,也就是半夜十点十一点的样子,王择喜伸头一看,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(实际上当时已经宵禁了),他就脱了个精光,赤裸裸地站在大街上。他像是一桩枯树,威风凛凛地站在寒风中,意气奋发。此时王择喜心中再无半点神明,只存在男人的本能。他嗅到风中隐隐夹带着一股撩人的气味,这是大红门独有的味道,王择喜追求着气味跌跌撞撞地就往那摸去。

等摸到了大门,他就砰砰地敲门,过了半晌老鸨应门了,大喊:咱们早就打烊啦!公子不如明天再来?王择喜不答应,扯着嗓子大吼一声,那声音简直不像是人的声音,吓人得很,老鸨缩了缩身子,说:明天再来吧!说完就跑回房间躲起来。王择喜看见门老是打不开不禁心里打毛,身上越发的燥热,只好搬了快石头爬上了围墙。这时就有个姐姐说:他爬进来啦!王择喜站在围墙上,四处打量着,好像是站在柏林墙上,纵身一跃跳进了另一个世界。

大红门里这可就炸开了锅,大家都说那个怪兽身高六尺,胯下那杆大枪足足有八寸多长,浑身黑乎乎的,被他逮住可就死定啦!胆子小的姐姐们就抱在一起,这时候倒希望自己长得越丑越好,可不要被他看上。

唯一没有害怕女人就是红霞,她刚刚开始接客,见识的还不太多,不觉得这怪物有什么吓人的地方,再加上红霞与一帮劫匪朝夕相处,胆子比寻常男子还要大些。她走出房间,趴在栏杆上,问:这位相公是来干什么的?这话在平常简直是废话,但是现在却大有意义,这一句话就把王择喜问懵了,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。红霞问话时嘴里还磕着瓜子,显得非常放松,其他姐姐们看着都说红霞果然好胆色,一点都不怕那杆大枪。红霞后来自己说那天晚上黑不隆冬的,自己也没看清。王择喜抬头盯着红霞,只看得见那一头长发像是一面旗帜在风中飘扬,心中又起豪情万丈,说:我要同你……同你干什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红霞笑了笑,说:你上来吧,我们聊聊。

此语一出院子里一片哗然,都说红霞不要命了。王择喜走上楼梯来到红霞身边,距离一米远,定定地看着他。红霞微微一笑,就把王择喜扶到房间里去了。

后来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——很多人都能像造火箭那样详细地告诉你诸多细节,但是却不敢想你打包票这是真实发生的——总之那一夜红霞的房间里没有什么太大的声音,院子里却是一片嘀嘀咕咕直到天亮。王择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赤身裸体地睡在鸡窝里,身边是愤怒的母鸡和嘲讽的杂种马,王择喜老脸一红,赶紧跑进屋子穿上了衣服,昨晚发生的事情却是一点也不记得了。只觉得头疼。

arrow
arrow

   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